Monday, May 9, 2016




最 美 的 不 是 下 雨 天


宇宙星空銀河都是我喜歡的東西
也很喜歡看那些關於宇宙的戲,The Martian Interstellar Gravity 等等的
都很感興趣 因為真的真的看了覺得很震撼 很感動 也不動的如何形容
前幾天去了新西蘭 (原名紐西蘭 也有不同的稱呼)


住房車的那幾天
都是住campsite 和free campsite之類的 都是偏僻黑黑的地方
就因為這地方沒什麼光害
讓我欣賞了連續幾天的銀河和滿天多到爛的星空
忍不住 也很震撼的 “嘩 ~” 了一聲
這要在馬來西亞看 也許有但真的很少很少
就連在鄉區想看的機率也很渺茫
在新西蘭看到了
真的沒什麼遺憾了 這個星空 我恨不得再看多幾次
雖然很冷 雖然有很多sandflies 雖然真的很黑 很恐怖
但真的招架不住 到外面探頭仰望這美到爛的星空


看見銀河的頓時
覺得流星真的不算什麼了 只是小小的配角
流星也看到幾顆 但比在 kemaman 看到的流星少很多
也許就不是流星雨季節吧


拿了600D 和普通的 kit len​​s
借了凱宇的臨時Tripod 架在上面
冒著 相機隨時會摔地的險 等到30秒拍出來的美照
把Shutter Speed​​ 調去 30“ 吸光
其實30秒還真的不多 移動一點點就會很明顯的星星走樣


話說拍出來跟肉眼看的有少許的不一樣
也許相機吸光得比較清楚吧。


以前都羨慕著別人
如何拍出如此美妙奧妙的銀河和震撼的星空
結果我做到了 雖然說沒有它人的漂亮
但我拍到了 我看到了 我欣賞到了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