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6

校 園 離 別 曲




翻 著 我 們 的 照 片 沉 默 了 幾 秒


四年了,
說不想念是假的,就連住了兩年的第二個家。
在前不久就享年了。
人生就是這樣,就像火車一樣,
到了那站就會有人下車,有人上車。
有人在你生命中出現,有些就不知不覺離去。


這幾天的對話,都是聊天聊進心。
說了聽了很多很多,知道了。
那又怎樣 ?
那不是你親身去體會,不是你親身去明白的。
他說他怎樣,不代表他是怎樣。
用自己的心去體會。
他說 “聽了他這樣說,開始對他有點反感了。”

我說,
這是別人觀點,我選擇說出來,不是要你一起討厭那個人。
只是發洩下,說出自己看觀。
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每個人的個性。
你選者用聽回來去批評一個人去討厭一個人,那就錯了。
我也錯了很多很多,覺悟了。


讓我討厭的,
我會選擇不說話,
也是就真的性格不合,我們真的合作不來。
有什麼東西,我真的錯了真的很抱歉。


很多時候,
都聽見不同的朋友在批評著對方,
啊連我自己也是,沒錯。


也許,
別人也同樣的在你背後指指點點,
說三道四。
只要學會不在乎,不在乎就好。
不過不在乎也要適可而止,也要明白錯在哪兒,為什麼會被這樣說。






我 们 的 故 事 很 多 很 多, 列 不 完 。


回到話題,
我們這一班,
確實是跟我兩年前寫的一樣,撈亂骨頭的度過。
不過總覺得DEGREE時候比較好吧,沒有之前那麼嚴重。
在最後第二個學期開始也過得覺得滿不錯,只是還是有偶爾的爭吵。


当然永远的三个还是那样,
常窝在一起,只是少了薇婷。
但偶尔的逛街庆祝吃饭玩乐都会叫上。
这友谊的来不容易。

但我知道,
当一切结束时候,
常说聚会都很难碰见大家空档的时间。
当一切结束时候,
会一直很想念很想念,
几个月后才走出这个影子。

实习生活的那三个月,
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才实习三个月的我们,就好像认识很久了的四人。
实习时候还是结束了一定要出来见面,
结果出席的就是那几个,和固定我的和Jennifer。

就因为

.

.

.








.

.

.


結 束 前 送 上 一 堆 假 的 C A N D I D 照 片

原 來 在 大 草 原 穿 上 白 色 襯 衫 拍 照 時 那 麼 的 漂 亮

離 別 就 這 麼 一 回 事 ,這 就 是 人 生 道 路 人 生 階 段

就 這 樣

晚 安


.

.

.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